九殇离雪

混诡秘,家教,文野。平平无奇的咕咕精一只,超雷伦克克伦,蒙克克蒙爱情向(但是尊重),请也尊重我谢谢

诡秘同人——第二残迹 8

排雷第一章,偏乙女,无cp



第八章:神弃之地?

         ——这个感觉……

我是希维亚,我正在荒野求生,啊不,绝地吃鸡,呸呸呸,也不对,我正在寻找逃家白银国。

经过我不懈的努力,执着的追寻,我终于找到了白银国,虽然过去了几十年变了很多,但大体上还是我熟悉的样子,这让我感到有些放松。

虽然我一直都很随遇而安,可一直待在荒野也不好受,更别提到处都是怪物。从我刚走出切尔诺贝利到现在,也大概有半年了,然而我的序列八魔药还是没有消化完,不过我有预感,白银国将会是一个契机。

同样的,我在经历了警惕,审视,询问,排查过后,就被接纳了,长途跋涉的疲惫和终日小心不得沉眠的状态终于可以缓解,我躺在床上好好的睡了一觉。

然而就当我想要把米哈伊尔的事情告诉白银国的主事人时,我却惊讶的发现我根本开不了口。在对面老人担忧的目光下,我只能若无其事的转移了话题。

“我没事,谢谢您的帮助。”

“不用客气,小姐,我能感觉到您是主的眷者,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对面的人和气的笑了笑,眼里清澈又坚定,我却感到一阵心口发闷。

为什么不能说?我垂下了眼帘,提着灯笼,走在无边的黑暗里。

这里没有光明,神明不会眷顾。

“神弃之地”

莫名的,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这样的词语,仿佛预言般的驽定,仿佛见证般的确信。

这里是神弃之地,诸神遗弃之所。

我没有纠结脑海中莫名显现的词语,而是念着这个名称,突然觉得有点儿奇怪。无论是这个名字突兀的出现,还是我无法说出口的真相,都让我产生了一种这个世界的既定命运无法改变一样。

——就像这个世界是个故事,而白银国是故事的一环。

已知我来自其他世界,我对月城说出了真相却并未阻碍,而既定命运只能阻碍我,我本身没有伤害。要么我透露的不够多,要么我原本位格高到既定命运无法惩罚。

已知萨斯利尔为了保护我将我藏进了混沌海,混沌海对越高序列非凡者印象越大,不排除我现在位格太低无法感染的可能,可根据我免疫任何非凡特性来看,倒更像是一种不互融。

米哈伊尔怎么死的?他的头发明明是金色,却变成了黑色,那么是混沌海污染了他。他为什么会死?区区几位天使之王,就能杀掉半个旧日吗?更何况梅迪奇和乌洛琉斯怎么可能背叛米哈伊尔,所以只能是他自导自演结果翻车了。

再想一想,我从混沌海中醒来接到的信息有什么。

小心列奥德罗,奥赛库斯和赫拉伯根,小心——亚当。

什么意思,萨斯利尔为什么会要我小心亚当,连阿蒙他都没让我躲避,为什么要小心亚当?

难不成,亚当不是亚当了吗?

我瞬间僵住了,随意的一个想法明明玩笑占比更多,但我却直觉般的察觉到了违和感。

米哈伊尔被污染了,他要和混沌海中的原初斗争,亚当是空想天使,天生容纳了观众途径的唯一性。

这可能吗?在自身几乎劣势的情况下再削弱自身力量,要知道,观众途径,可是全知五途径之一啊。

“唉——”我颓然的叹了一口气,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怎么说,该说我联想性好还是编故事能力强。难道亚当还真是米哈伊尔复活的后手吗?

鉴于已经疯了的真实造物主人性看起来相当不缺,那么亚当现在就是米哈伊尔的神性面了?我所认识的亚当,他真的存在过吗?

我终于明白了在萨斯利尔带我走的前一天亚当对我说的话了。

“太阳还会升起来的,希望下次再见。”

下次再见个鬼!F×××!

我真的没有生气,真的,我揉了揉太阳穴,强迫自己把注意力转移。

好了,回到白银国的问题,如果我感觉的,这个世界是个故事。其实很好理解,毕竟穿越小说,衍生世界是很常见的设定,也许我穿越到了衍生世界呢?

那么白银国就是重要地点,已知此地为神弃之地,与世隔绝,诸神不得入内,无人知晓,它会对所谓的既定命运有什么作用?

已知这个世界由非凡力量组成,先不提主角的问题,要么是埋藏了重要非凡物品,要么有重大历史隐秘,要么是什么重要的基地,要么就是某种特殊需要。

西大陆被封闭了,半个旧日米哈伊尔进不去,所以也是被旧日等级的东西阻碍,那么是什么?

我虽然知道真神之前还有旧日,可也只是听米哈伊尔提起过,恰巧知道他的旧日需要全知五途径唯一性和混沌海而已。

混沌海,污染?

我知道混沌海肯定不简单,毕竟唯一性对天使可没有这么大危害,或许我可以假设,每个旧日都需要一个像混沌海一样的东西?那么西大陆就是被那样需要晋升某个旧日的东西或者某位旧日封印了。

这肯定不是米哈伊尔做的,也只能是另一位旧日才做的到,可祂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了不影响统治,不对,地球上并没有祂的踪迹,那……是因为威胁?

威胁?我愣住了,下意识抬头看向天空,天上有隐隐闪烁的星光,可我却莫名觉得哪像一双双眼睛。

我连忙低下头,沉思了片刻。我似乎从来没有问过,地球的污染与异变是从哪儿来的。我知道原初是一切的最初,所以祂不可能仅仅只有地球。

是了,当然有威胁,威胁在——星空啊。

明知序列越高越被最初侵蚀,却仍然坚持晋升旧日,所以星空之中的是旧日。旧日应该不止一位,地球却只有米哈伊尔是半旧日,他曾表露出想要打开西大陆的意愿,所以西大陆封印着晋升旧日的特殊非凡物品?

半个旧日都打不开,既然是晋升需要物品不可能这么多年来无人尝试,所以屏障应该不是那样物品,而打开的办法就只有哪条途径的旧日。

针对米哈伊尔的设计,所以地球有危险吗,所以那条途径是整个地球对抗的关键!

这样算下来,神弃之地,就是哪条途径的晋升需求所在地,或者再异想天开一点,晋升仪式的需求?

我从储物手镯掏出了一个笔记本,上面是我抄录的有关二十二条序列魔药及特性的所有资料。

我并没有马上打开,而是到了一个无人的角落,嫁接了自身的气息,再直接将书页的内容嫁接到脑海中,翻找了起来。

果然……

当我看到占卜家途径序列二奇迹师的晋升仪式时,一切猜测有了一种沉甸甸的落实之感。

“让一段遗落的历史重回当前时代。”

所以就是占卜家途径吗?根据全知五途径来看,会不会还有别的途径?我想了想相关序列可互换,所以应该就是占卜家的相关途径……有了,偷盗者和学徒!

对了,旧日旧日,应该还有个名吧。我心情一高兴,思维就开始跑偏,米哈伊尔那么爱玩儿梗,该不会他的旧日叫上帝吧?我默默吐槽了一句。

至于这三条序列旧日,嗯,偷盗者序列一叫做时之虫,学徒序列一叫做星之匙,占卜家序列一叫做诡秘侍者。嗯,偷盗者和学徒都看不出什么,占卜家倒是很有意思,都天使了不侍奉本途径序列零愚者,却叫做诡秘侍者?

诶,这几条途径的旧日不会就叫诡秘吧?

我越想越觉得有可能,反正就算不是谁还能来反驳我啊,不管了,暂且就当米哈伊尔序列旧日叫上帝,这几条途径旧日叫诡秘吧。

说起来西方都能有上帝了,东方不会还有什么仙尊神尊天帝天尊之类的吧?我笑了几下,收回了笔记本,神色自若的回到了卧室。

当然,我不可能忘记阿蒙是错误的化身,天生就有偷盗者途径唯一性,所以,主角?那必不可能,所以就是反派了?

啧啧啧,我同情的摇了摇头,决定以后努力,争取让阿蒙活下来。要知道反派,还是像他这样的,嗯,活该!

我收回了表情,无法再欺骗自己,果然还是吃饭吧,这些事情跟我个序列八有半毛钱关系啊!!!





希维亚猜到星空有旧日,不过位格过高对她没印象了,毕竟严格意义上来讲她都不是此世界神明啊。

萨斯利尔之所以要让希维亚小心亚当,这个留言不定,是失败了才会激发,他了解希维亚护短至极,偏心付出的性格,不管怎么样都不可能让亚当这个可能的神性大过人性的家伙去接触希维亚的。

虽然他没想到不仅失败了还失败的很彻底,亚当压根就只剩神性就对了。

关于不能说出口的提醒,嗯,私设,就当是衍生宇宙需要遵守剧情?既定规则,大方面不能改动的,当然我是不可能不改的。

下章要出神弃之地了,梅迪奇要出来了~

小剧场

————

希维亚:难不成旧日叫上帝,诡秘,不会还有神尊天尊之类的吧?

所以说应该是那个序列魔药入口即化呢?

评论(1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