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殇离雪

混诡秘,家教,文野。平平无奇的咕咕精一只,超雷伦克克伦,蒙克克蒙爱情向(但是尊重),请也尊重我谢谢

主文野咒回观影体 17

“要走?可是,可是那明明是……”中岛敦有些焦急,芥川龙之介看了看他,冷声道。

“她的选择是正确的。”

的确,太宰治心中叹气,不管事实到底是怎么回事,在那样的世界这种选择就是最正确的。不要相信,不能相信,安吾面对的就是这样的情况。

“安吾,不要随随便便就使用异能哦。”太宰话语轻快,却无论如何也演绎不出欢快的语调。

坂口安吾无奈微笑,“我明白。”看过这些,我可不敢随意使自己深入险境。

在场的人没几个傻的,自然也都看出了安吾的状况,也有不赞同觉得可以冒险留下的。毕竟他们的确没有真正面临那个世界,也无法像剧本组那样知晓太多。

森鸥外紫红色的眼眸浮动着暗流,他虽然没有剧本组的洞悉一切,但也猜到了大半。而安吾执意离开更是让他心中一沉,竟然如此,危险么……

她该去哪儿?

横滨,日本,美国,北半球,南半球,乃至于整个地球,她竟找不到何为安身之所。

又或许,其实所谓的安身之所,本不该在这里呢?

安吾已经逃了很久,她的头愈发的疼了,每次的设计是不可以一样的,不然还是会被发现。

身上又添了新的伤口,她知道莱阿笛不想杀她,可去给邪神当玩具,又能比死去好到哪里。

萨格尼亚。

安吾想到了那位无序与混乱的主宰,祂是邪神里唯一一位对她抱有善意的存在。另外对一切不在意的只有命运之神摩尼斯•图勒,如果要躲开诡计与惑乱之神莱阿笛只能去他们的领地。

摩尼斯•图勒的领地在种花家,萨格尼亚的领地在美国,可后者热爱混乱无序,之前她去美国驱逐超越者的污染也是,祂是真的没有任何恶意,但祂的存在就很让人头疼了。

那么只能去种花家了,她收集的资料显示摩尼斯•图勒并未污染任何人,而他是否为正神还是邪神还一直有待商议。

安吾想起上一次时间里命运之神自始至终未帮助任何存在,心里多少也有了想法。

命运这种权柄,估计这位神明只会漠然旁观吧。

不过种花家的防御实在是太严格了,她可能很难进去,贸然闯入的话,也不会被相信的吧。

“安吾——”低沉晦暗的混乱呓语在四周响起,原本清澈的空气染上了黑色的雾气,空间在扭曲变幻,时间在紊乱失衡。

遮天蔽日,星月无光。

这是神明的威能,是不可触及,不可直视,不可违抗的伟力。

安吾沉默的站着,她清楚自己已经无力逃走了。在近乎凝固,铺天盖地的黑色雾气下,她的身影又是多么渺小和羸弱,仿佛下一刻就会被翻滚的黑雾吞噬。

没有办法了,躲了太久了,她要结局在这里吗?

她于是只能沉默。

她终究无话可说。

黑雾凝聚的邪神站在了她的面前,雾气无声环绕了四周,祂暗金色晦暗的眼眸盯着她,后者突然微微一笑,神色安然。

“其实我并不觉得你们是邪神。”安吾如此说道,紧接着竟有些悲哀,“我甚至可以理解你们,人类太过渺小,你们行走路过的时候,又有谁会在乎踩过的野草。或许就像你说的那样,我真的很特殊。”

“不管这份特殊我乐不乐意,大概我也是没有办法摆脱的,所以,我是什么呢?”

星星的残骸——

安吾眼底的深绿浮现出鎏金,而这次残存的绿意,终于不剩了多少。

莱阿笛始终无谓的眼眸终于出现了波动,黑色的雾气迅速散开,祂警惕的盯着安吾,常人无法看不清的面孔上浮现出凝重。

“你不走吗?”她如此说道,面对着诡计与惑乱之神难得的坚持,她感到了疑惑。

莱阿笛突然笑了,或许强烈的情绪感染了黑雾,黑雾内的生灵开始互相残杀,植物开始枯萎。

“怎么会走呢,安吾,你不会杀我。”刻意暧昧不明的语气,似是咬着缠绵。

安吾面无表情,金绿色的眼眸愈发冷寂,“没有必要,离开这个世界。”

命令的语气,莱阿笛没有生气,或者说,祂并没有这种情绪,作为不可知的存在,祂现在表现出来的情绪也不过是模拟人类而已。

更何况,人类太过渺小了,难道祂会因为一粒灰尘的行为而感觉到什么吗?

“你们想去那里。”安吾看了祂几秒如此说道,说道那里的时候,她的眼里终于产生了波动。似是夕阳下的深绿水潭,破碎的阳光无法温暖她,只有过往的回忆才能让她自身燃起火焰。

“你不想回去吗?”莱阿笛如此说道,祂的语言晦涩沉郁,缠绕着蛊惑与诱人的意味不明,足以让任何听闻的人类陷入狂乱。

——但那不包括安吾。

那是来自次元高位格的绝对压制,即使是一般的灵魂也没那么容易被毁灭。更别提这个世界是以“书”为核心,文豪为重点的世界。

在这种情况下,祂们当然不可能污染得了安吾。不过祂们自然不知道这一切还有个前提——坂口安吾是禁忌。

高位格的灵魂难以毁灭与污染,但那也只是难以,对于无限趋近于高等次元的神明来说,唯有在高次元也近乎无敌的禁忌才能全然免疫祂们的能力。

不是说位格压制不存在,但安吾几乎是封印了自身,仅凭拟态的人类躯壳,又能对神明做些什么呢?

况且,原生世界已经毁灭,不过是偶尔流落到低次元,坂口安吾和此界人类的差距比祂们还大,祂并不认为安吾会因为这些人类放弃去往更高次元的机会。

然而出乎祂意料的是,安吾拒绝了祂。

“这个世界不可以毁灭,我会送你离开。”她这么肯定的说着,眼里却无半丝波动,“星星碎掉了,没必要去了。”

莱阿笛奇怪的看了她一眼,当然奇怪也是伪装的,不过祂确实有些兴味。诡计与混乱,这是祂的权柄。所以祂自然能看出安吾不去的原因,因为原生世界已毁,所以更高的次元已失去意义。

祂想,祂的确是不懂得人类这个种族的,他们似乎总是会做出一些他们无法理解的事情,大多数都毫无作用,但祂现在有了一点理解——或许对祂们来说没有作用。

“安吾要死了。”莱阿笛突然说到,明明在祂眼里那只是眼前存在的化身,不存在死不死的说法,可在某一刻,祂似乎明白了什么。

安吾没有说话,幽蓝色的阵法笼罩了黑雾,莱阿笛离开了这个世界,很长一段时间,或许就人类而言是永远,祂不会回来了。

四周是因为黑雾而血腥诡异的郊区,天空隐隐发白,黎明将至。

“我不讨厌你们,所以我讨厌自己。可我最讨厌的,是我能理解你们——”安吾竭力勾起了嘴角,但那过于浅显过于模仿,配上那双毫无波动的眼眸,诡异的令人发寒。

很可惜,她现在其实也不讨厌自己。

很遗憾,她竟然再也不会讨厌自己。

安吾没有再闭上眼,只是深绿渐渐加深,那双眼里也出现了强烈的涟漪。终于,她疑惑的看向四周,指尖碰了碰眼角,然后受惊般的丢开。

“种花家没事,莱阿笛走了,去找森鸥外,傀儡与衍生之神。”

“最好附身不深。”

她如此想到,眼底似乎失去了什么。

失去了,什么?

到底是什么?!

太宰治不敢想了,他也不愿意去想,本来高等次元的存在该让他震惊,但已经看过了很多的他现在只关心所谓的禁忌。太宰治有些茫然,直到坂口安吾摸了摸他的头,他才恍然惊醒般回过神来。

坂口安吾没有安慰,他其实也安慰不了,就在无人察觉,无人注意的一刹那,他的身体僵硬了一瞬,那双深绿的眼里划过了一抹鎏金。

这是来自于禁忌的赠礼,坂口安吾不会有任何副作用,可因为联系太过紧密,又或许禁忌本身的缘故。他在那一瞬间,洞悉了力量的代价。

所以他猜到了结局,所以他了解了所有,但他只能沉默,唯有沉默。

凡人如何与神明并肩,在面对绝对的力量时,这句话其实是一种空话。

或许所有人可以与神明抗衡,可习惯了斗争纷乱的种族,甚至会在灾难来临前自相残杀。

安吾明白的,他很清楚,可他也清楚人性的美好并愿意尊重每一个人。所以他同样尊重禁忌安吾的选择,并由衷的感到钦佩,也会把她的故事一直记住——这是一个承诺。

禁忌早已失去了情感,只留下苍白而坚定的执念。

剧本组看清了未来的走向,静默着为走向灭亡的英雄致敬。死亡有时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的自我渐渐消失,变成陌生恐惧的模样。

她为了所爱,放弃了去爱;她因为被爱,同样放弃了被爱。

这比死亡还难受,这比绝望还无力。

从禁忌安吾观影起就被禁锢加禁言的果戈里终于被解封了束缚,众人惊觉竟然下意识忽略了他,而在他们注意到果戈里时,后者神色怪异,喜怒不定。

污染。

森鸥外眉头一挑,几位首领对视几眼,确定了自己的猜测。

为什么果戈里会被污染,这个空间不怀好意吗……

[尼古莱•果戈里•瓦西里耶维奇•亚诺夫斯基并未受到污染,只是为了观影的平和,空间采取的强制措施]

强制措施,什么强制措施?

“小丑看到了一些东西,安吾知道哦~”

坂口安吾听闻眉头一跳,他什么时候和这个人关系好成这个样子,他根本不认识……好吧,不认识也不行了。

所以到底为什么观影里都没有表现出来的东西要塞给我啊!看着兴致勃勃的小丑,坂口安吾再一次忍不住感到心累。

在场的聪明人都猜到了次元的真相,更何况书与文豪的指向太过明显。不过他们也并不打算深究,看过了观影之后,他们可不想知道太多不该知道的东西。

江户川乱步猜到了几乎所有,他的确有一瞬间的迷茫,但很快便收敛了思绪。

也许过去的确是设定,是戏剧,可对他来说就是真实。他也并不后悔遇见社长,至于父母……伤痛愤怒不是没有,可人都会长大,江户川乱步也会长大,他只是装作不懂而已。

这些事情不可以说,果戈里受到了限制没办法说,安吾也选择了隐瞒,他当然更不可能说出来让众人惶恐。

所有人都会长大,而美好必有阴影。

真是笨蛋啊,安吾。

她来到了港黑,铺天盖地的黑色丝线系在了每个人每样东西上面,仿佛这里就是一个大型的玩具城。

安吾潜行于阴影中,无人察觉。

等她终于到了首领室前,猩红的丝线已成了一张布,将门重重围了起来。安吾听见有人过来,躲藏在阴影中。那人直接穿过了丝线,不久后又重新出现。

这里都是傀儡,力量本源是一样的,所以可以融进整体,又分化为数。可是这样,会愈发使得那些被操纵的人失去意识自我。

安吾注意到丝线其实是半透明的,甚至会有一瞬间逸散出猩红的能量。

果然……安吾的心沉了下来,傀儡与衍生之神,剩余意识浅薄。

这群神明严格来说并不是真的克系,也不是真的邪神,大多数都是陨落的,堕落的正神。

祂们本该在自己的世界渐渐消失,却意外的到了文野世界,以至于早已开始溃散意识的神明力量四散,造就了不可估量的污染与异变。

而这种污染是融入灵魂的,根本上是没有办法完全驱逐的,安吾之前做了很多尝试,也只能驱逐程度在轻度的污染。至于超过轻度的,都被她暂时收进书里,再做打算了。

安吾翻开了书,一页页的人物在她眼前展现。

阿加莎,雨果,魏尔伦,波德莱尔,果戈里,费奥多尔,福泽谕吉,夏目漱石……

太多了,真的太多了,她疲惫的闭了闭眼。其实这样已经很好了,比起上一次近乎全灭的结局,只是牺牲这么一些人而已,又能有什么不值得呢?

书已经无法管辖下一个污染者了,所以这其中,必有一个人现在就要死。虽然都是要死的,可万一呢,万一将来拥有转机,那现在放弃的那个人,又该怎么样呢?

怎么办,不可以犹豫了,最好的做法是杀了森鸥外,毕竟收进书里替换人选后还是要再杀一次。

反正她和森鸥外又没有多熟,可是,可是,安吾捂住了嘴,眼眸里波澜震动。

可是森先生,上一次自杀了啊——

可是他,其实从来都不能活着啊——

安吾怎么不知道呢,这个将一切视为工具,遵循最优解的人,到了最后,也遵循了最优解。

他是最容易被抹杀的污染者,因为从被污染起,他就做好了送死的准备。

所以他不会反抗,只是没人敢去,只是港黑已成为傀儡,自救的本能让他人无法靠近。

安吾本不该犹豫的,如果不是她去,总要有人去做的。难道还要让他像上一次一样,死在一个追求虚荣,视他为名利的人手里吗?

可是她真的好累啊,森鸥外,夏目漱石,芥川龙之介,他们是没有办法驱逐污染的,正如她没能救回来的爱伦坡,普希金,莎士比亚,泰戈尔……

保住书籍里的人已经很不容易了,她又怎么能妄想更多。

可是不一样的,真的真的不一样,无论是同胞还是她从小的教育,她都没有办法看着森鸥外去死,哪怕他并不是她知晓的那个人。

更何况,夏目先生救不回来,芥川直接迷失在了无疆之界,一切结束之后,横滨不能失去他。

所以——

安吾闭了闭眼,眼底的鎏金占据了几乎整个瞳孔。

抱歉啊,我好像又要食言了,明明对自己说好,要做坂口安吾的。不过也没关系,其实我也活的好好的,真真正切切实实的活着。很多年后,我也许就会恢复,只是可惜——

看不到你们了。




其实森首领不能死还有一个原因,文野世界主体为书,文豪重点,哪怕和高等次元再不一样,各国的核心总是不变的。

夏目漱石死亡,芥川龙之介迷失,所以森首领真的不能再死了,不然文野日本,emm

还有写死我了,四千七百多字,我怎么不干脆拆成两章呢,害

评论(27)

热度(44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