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殇离雪

混诡秘,家教,文野。平平无奇的咕咕精一只,超雷伦克克伦,蒙克克蒙爱情向(但是尊重),请也尊重我谢谢

家教——为了微笑(8)

第八章:reborn是纲吉的无翼天使

——他没有生气

我不可能让纲吉在喜欢的女孩子面前这样失礼,虽然我知道按照剧情的走向是“最好的”。

可什么是最好呢,我只知道纲吉不想这样,也一定不会喜欢这样。

我借口今天太晚了才看了恐怖片有点儿害怕,奈奈妈妈果然就让我留宿在纲吉家。之前这样的事也不是没有,没办法,我就是又怕又爱看。

可能纲吉发现了什么不对吧,但他没有多问,还跟我吐槽了那个所谓的家庭教师。我只能礼貌微笑,不知道说什么好。

讲真,纲吉真的挺勇的,毕竟刚开始他对R爷真不见的有多尊敬。好吧,可能用放肆来形容更加贴切一点。

基于以上缘由,他被打真的不意外,真的。

“噗——”我看着被reborn踢了一脚的纲吉,他脸上怀疑人生的表情实在是让人忍俊不禁。

“诶,是星星啊,真是的,这到底是哪里来的小孩子,说要做我的家庭教师,还说……一点都没有礼貌。”纲吉看见我后,立刻抱怨了起来。

我一时语塞,不知该附和好还是无视好,reborn黑黝黝的眼睛也朝我看过来,我神色自若的和他对视,礼貌的询问,“请问,你是什么样的家庭教师呢?”

“Ciaos,可爱的小姐,”reborn拖着软糯可爱的声音对我说道,“我是蠢纲的家庭教师,负责把他培养成合格的彭格列十代目哦~”

“谁要做那个什么黑手党老大,他一定是开玩笑的,好了星星,快要上学了,我们快走吧。”纲吉看起来有些无语,但我却看出了一丝丝慌乱,也许他自己也没有发现,他潜意识觉得这是真的吧。

我示意纲吉自己先走,他本来有话要说,却在我坚持的目光下败下阵来。我目送他离去,这才把目光重新投向reborn。

“先生,我想跟你讲一个故事——”我无比平静的说道。

————————

“叮铃铃——”下课的时间到了,纲吉还在收拾东西,今天星星一天都没来,不会有事吧?

他莫名想起了那个可笑的家庭教师,丝丝慌乱缠绕了他的心脏。

不会吧,难道是真的?那星星……

腾的一下站了起来,却没想到撞到了桌子,纲吉来不及去管,尽管疼得眼睛里一下子弥散了水雾。他抓起书包就往门外跑去,却差点一下子撞到来人。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星星?”纲吉愣愣的看着来人,后者无奈的拍了拍他,拿过了书包。

“先擦药吧,你额头破皮了。”

——————

真是的,纲吉怎么天天都在受伤,我当然不可能有事了,这么急干嘛,唉,不过也果然是他啊……

说真的我讲了这么久嗓子还真的有点儿不适应,更别说为了请假云雀又把我的猫猫拐走了,气死我了。

所以说,纲吉真是个罪恶的男人啊(确信)

还有reborn真的好魔鬼啊,什么语气友好的询问啊,你那是威胁好嘛!

“Ciaos~”学校的走廊里,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我朝来源看去,果然在原本消防器的地方看到了端着咖啡坐着的reborn。

讲道理你到底提前多久打洞,啊不是,改造学校来着?

我沉思了片刻,然后想到了一件事,“Ciaos,先生,请问这件事云雀知道吗?”

“不知道呢,”reborn歪了歪头,故作可爱的说道,“我不敢自己去说,这也太为难我这个小婴儿了——”

???哈喽你有事吗?不敢,为难?你在逗我吗?

看着reborn无辜的微笑,我压下了差点脱口而出的“你有事吗”,转而叹了口气。

“您想我去说吗?”我平静的望着他,在对视几秒后,他拉了拉帽檐。

“不用了。”reborn不知道从我这里看出了什么,没有再管我,而是把目光投向了刚刚擦好药即将走出教室的纲吉。

我朝纲吉打了个招呼,正想说着什么,耳边传来了极其轻微的声音。我转头一看,果然reborn已经不见了。

无奈的跟着莫名其妙的纲吉回了家,我边听他抱怨边抬头看向夕阳,终于在岔路口和他告别。

而紧绷了一天的神经也终于松了下来,我叹了口气,扶住墙蹲了下去。

真是的就这么把剧情说出去吗,可是我觉得这是很好的选择了。reborn那样的人知道了未来,怎么说都不会有问题吧。可同样的,这样未来也充满了不确定性。既定的轨迹被破坏后肯定会带来新的变化,而我无法确定是否好坏。

况且,我真的要看着纲吉,山本和云雀去做黑手党吗,要知道,这从来都不是什么轻松好玩儿的事情啊。

虽然我知道这基本上是无法违背的,不管是山本和纲吉的羁绊,还是reborn的安排,想要避免都很困难。

而我不早也决定要帮助他们了吗,为什么到了现在才这么犹豫不定?

我的脑海中突然浮现了纲吉慌乱烦躁的眼神,思绪突然就明朗了起来。

果然,是因为纲吉他并不不愿意啊。

我不知道什么伟大和不朽,我不明白什么勇敢与决绝,我也不想要搞懂什么牺牲与奉献。我热爱动漫里的沢田纲吉,但我想要守护我认识的纲吉。

他不想要的我怎么能眼看着他被迫接受,难道我要做的不该是去支持他吗?

“咔哒——”手枪上膛的声音响起,我面无表情的看着不知何时出现在墙头的reborn,我站了起来,拍了拍灰尘。

“你确定想好了?”reborn的神色不明,但我清楚的感受到了他平静语气下的杀意与威胁。

我只平静的回望,神色冷淡,“你不能杀我。”

威胁,同样是威胁。

压抑的杀气一下子崩裂开来,从来没有直面如此杀气的我脸色一下子苍白起来,但依旧执着的看着他。

我知道我真的很可能会死,reborn难道是能忍受的了威胁的人吗,就算我没死,也绝对把他得罪了个彻底,我这种做法实实在在是愚蠢到了极致。

可是,可是,我又想起了纲吉喊我星星的样子,神色不由得变得无奈——他不愿意啊。

良久,reborn也没有开枪,这让我很是惊讶,我可不认为现在和纲吉没有多少羁绊的reborn能为了纲吉忍下我的威胁。

但他的的确确是放弃了,甚至没有多少生气的样子。我自然看不懂什么脸色,但我莫名的觉得,他有点无语和好笑?

???发生了什么,你又看出什么了,我这么过分你就不生气?

“我没必要和一个小姑娘计较,”reborn语气平静,听不出什么情绪,“况且……”

他勾起了嘴角,露出纯良的表情,“这不管我的事啊,我也是受命而来呢,而且,你又怎么知道,蠢纲他不想呢?”

你忍心他失去原有的羁绊吗,你忍心看他依旧怀疑自我吗,你又怎么确定,那样不是他想要的?

原著的reborn可是纲吉的无翼天使啊,他带给了纲吉绝无仅有的羁绊与友情,带给他此生难得的奇迹与希望,我又有什么资格剥夺呢?

再说了,纲吉不想要当黑手党,以后再说不就是了。

我承认reborn说服我了,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字,但我忘不了那句“都是我宝贵的财富”,我忘不了纲吉有多么珍惜他的友情。

想通了这点,我就不可抑制的升起了对reborn的愧疚。他什么时候这么忍让了,我应该再委婉一点,怎么就一时气昏了!

“我没有很生气。”reborn看出了我的心情,也不知道出于什么想法陈述了一下事实,接着就干净利落都消失了。

我迷茫的眨了眨眼,总之事情解决了,我还是先走吧。

————————

真是麻烦,reborn面无表情的想到,调查的时候就看出了那个名为千叶星非常护短,但他的确没想到到了这种地步。

即使是知道自己很可能会被他杀死,也没有半丝退步的模样,竟然还敢威胁他,真以为他很在乎那个所谓的委托吗?

但他终究还是忍下来了,确切的说,他被冒犯的怒气也仅仅只持续了几秒,反而是另一种极其微妙的心情占据了他的思绪。

千叶星告诉了他所谓的“未来”,或许连她自己没有发现,她展现出来的是对他绝对的信任与尊敬。而在她威胁后,流露出了她自己也无法控制的反感。

她很在乎沢田纲吉,但她抗拒自己威胁reborn,甚至对这种行为感到反感。甚至于在他表示自己不生气后,她居然为他感到委屈和生气。

在他差点杀了她之后,为他委屈和生气?这代表了什么,代表她觉得自己的尊严比她的生命还重要,代表了他被冒犯,她自己都无法忍受。

就算是reborn阅人无数,面对这种情况,也无法不感到无语了,甚至还难得的有些好笑,因为这近乎不可理喻的护短。

没错,就是护短。对象还是差点杀了她的人。

如果不是她和沢田纲吉长年的相处,她是绝对不可能如此激烈的反对他的决定。还有她对他讲述时那句“您是纲吉的无翼天使,是最好的老师”,便愈发使得他心情微妙了。

他可以理解千叶星的心理,无非是看过了一切的走向,而升起的喜爱。但那应该不过是表面的情感,毕竟就像她说的,她原来只认为一切都是虚构的。可她又确确实实对她认为的虚构人物真情实意的尊敬,甚至达到了这种地步。所以即使他感到不可思议,但还是承认了这份情感的真挚。

而说起以后,本来按照未来那种走向,他应该规避和沢田纲吉的相处。他虽然不在意死亡,但确实没有想到他能为了那个所谓的弟子做到那种地步。可reborn是什么性格,他会因为这样就退却了吗,不,当然不可能,他根本不在乎自己以后会怎样,反而觉得这样还挺有意思。

而且……reborn想到了代理战的事情,想起了沢田纲吉那个愚蠢的决定,又想到了千叶星同样不可理喻的做法,心绪难得有了一丝波动。

两个蠢货。

reborn喝了一口咖啡,在心底毫不留情的批判了两个傻子。然后露出了一个微笑,不过,也挺有意思的不是吗?




原著里我最喜欢的就是reborn和云雀啊,R真的是特别好的老师了!他们两个都是对一个人认可就是会很好的人,虽然R相当鬼畜就是了。

R本来很生气,毕竟被威胁诶,可是星星前面表现出来的,和为他委屈生气这个操作真的让他也懵了,所以就气不起来了。

所以说某种意义上,R也接不了直球。

评论(5)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